首页 > 全部文章 > 首页幻灯片 >
山东省首个流域水环境公益项目——“守护小清河”正式启动
2018-12-29 | 原创

由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阿拉善SEE山东项目中心、绿行齐鲁联合发起的“守护小清河”环保公益项目,今天在济南正式启动。

环保厅发言小.JPG


“守护小清河”项目于99公益日期间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共获得公众筹资73万元。项目涉及区域为小清河流经的济南市、滨州市、淄博市、东营市、潍坊市。


守护小清河海报 0.25M.jpg


项目主要内容是推进小清河流域污染问题解决;推动建立统一的污染防治机制;开展小清河干流及支流入河口水质调查;发动志愿者开展小清河流域重点污染源监督;推动济南市生活污水溢流问题解决;跟踪《山东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鲁政发〔2015〕31号);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政策建议;开展流域湿地自然教育活动,提高公众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和反思自身行为带来的环境问题;组织学生暑期开展小清河干流从源头到入海口的生物多样性的研学活动。

言中发言0.25M.JPG

启动发布会上,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流域处副处长郭琦、阿拉善SEE基金会山东项目中心副主席吴维云分别致辞。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项目主管闫忠介绍小清河项目计划,蔚蓝地图项目主管沈松南介绍黑臭水体抓拍流程,淄博绿丝带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李宝宝、济南无痕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宿伟中、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校长杨长寨和寿光市蓝天环保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王春生,分别介绍自己的机构如何开展守护小清河计划的实施。

现场情况0.25M.JPG

守护小清河,不但是环保公益和关注民生的一项活动,也是建立流域水环境“多方参与、多元共治”长效管理机制的一次探索。主办方山东环境基金会秘书长王必斗说:期待流域内政府部门、相关企业、民间组织、公众、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发力,推进我省小清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注:小清河沿途接纳了5市18县(市、区)的工业、生活、医疗污水及农业灌概退水。70年代以前,小清河清澈见底。70年代以后,小清河变成了一条纳污排污河道。目前污水直排、雨污混排、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等问题仍然突出。虽然经多年治理,但目前仍是劣五类水体。


合影.0.25M.JPG

联合发起机构

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阿拉善SEE-山东项目中心、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


致谢

山东超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山东秦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启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

山东金色童年有限公司

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济南天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乐推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咖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一亩祥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山东柽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聊城市启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所有捐赠“守护小清河”项目的朋友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