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机构年报 >
绿行齐鲁2019年年报
2021-10-27 | 绿行齐鲁

图片.png

年报下载:https://pan.baidu.com/s/1t3muNRmBJAGp1DI3B3Fh7w?pwd=2019
提取码:2019


卷首语


2012 年,因工作需要接触到绿行齐鲁,转眼间已八年了! 绿行齐兽作为山东早期的一个草根环保组织,在各方的帮助支持和自身努力下,从小到大,从几名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发展到今天已成为具有一定专业水准,在山东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
绿行齐鲁成立之初,就以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环境法律服务为宗旨,并将重点放在污染源监督上。特别是在山东省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随手拍、企业排污口标志牌设置建议、向超标企业微博喊话等工作中,坚持深入现场,公正客观的通过合法途径表达群众诉求,在公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原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张波同志在公益环保座谈会等多个场合给绿行齐鲁点赞,称赞他们是“理性、务实、专业”的环保组织。
2018年,由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阿拉善 SEE山东项目中心联合发起,绿行齐鲁承担的“守护小清河”环保公益项目,进一步探索用民间资金,联合流域内政府部门、相关企业、民间组织、公众、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发力,推进了我省小清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间组织参与环保社会治理的价值体现。
环保民间组织不仅要自己做环保公益,更要带动社会各界一起做环保公益。在新的历史时期,期待绿行齐鲁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环保。也借此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支持绿行齐兽,支持山东省的环保公益事业。

原山东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 王必斗


致谢:

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绿行齐鲁的伙伴们,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