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最近动态 >
广饶调查现场,惊现槽罐车违法倾倒危险废物!
2018-03-06 | 原创

2017年4月20日,绿行齐鲁志愿者、绿色潍坊志愿者及广饶县环保局共同考察广饶县河流情况时,在公路旁发现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苯的罐车(车头牌号鲁PG3639)在路边洗车摊清洗罐体,含苯废水直接排放,散发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苯有致癌毒性,可以通过或皮肤接触进入体内,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志愿者长时间在现场,被熏得头晕脑胀,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广饶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验,随后环保局和公安局联合展开调查,对水坑内的污水进行采样分析,对洗车场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绿行齐鲁也现场采样送去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分析。目前,广饶县已经对该环境违法事件立案调查,向洗车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洗车场负责人立即停止排污,将根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若涉嫌刑事犯罪,将按程序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

2.jpg

通过调查了解危化品槽罐车违法清洗罐车的行为不是个例,沿路有多家洗车摊从事违法冲洗槽罐车的经营活动,并有没危险化学品处理措施,有疑似污水直排。 

3.jpg

针对路边洗车摊位违法冲洗罐车的行为,我中心向广饶县环境保护局寄送行政履职申请。申请对广饶县境内存在的路边洗车摊违法冲洗危险化学品槽罐车行为进行系统排查,对环境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同时我们对该涉嫌违法车辆所属东阿县明鑫物流有限公司的规范化运营产生极大的怀疑。针对这些问题我中心查阅相关法律条文了解到,山东省印发的《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有关部门责任》规定,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单位)作业经营资质管理和营业性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和装卸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管理。绿行齐鲁又向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东阿市交通运输局寄送了《行政履职申请》,请环保局核实东阿县明鑫物流有限公司是否取得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具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资格、否存在违规行为,核实东阿县明鑫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和装卸管理人员是否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


4.jpg



目前,案件还在处理中,各方已经收到《行政履职申请书》,正在协调展开调查,绿行齐鲁会积极跟进调查结果,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期待各位环保伙伴的参与。

5.jpg

6.jpg

7.jpg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