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部文章 > 机构年报 >
绿行齐鲁2017年年报
2018-06-05 | 原创

2017年年报首图.jpg

年报下载:https://pan.baidu.com/s/1uvcTOH9dQqfcCTxjnW2rgw


卷首语:共建山东民间环境监督能力

每年年报梳理,都会有颇多感慨。一年一年过去了,时间如梭,以前总忍不住焦虑着急看到一个强壮、健康、富有魅力的绿行齐鲁。
通过整理我们发现,绿行齐鲁全年也仅带来了一二十个污染案例的环境改善,面对机构定位山东区域的民间环境监督机构来说,这些成绩是远远不够的

孟雅琴顾问说,等有了孩子,会越来越有耐心。
今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位父亲,开始不自觉的拿养孩子和发展机构做些对比,发现更容易理解绿行齐鲁,也挺有趣。此时的绿行齐鲁或许就是一个尚未成熟的少年,虽然组织性格已经形成,立志要为山东环境的真实改变而努力,却总不免发现力量单薄,力有不及。
绿行齐鲁已经走过了他的第六个年头,像孩子一样随着年龄的长大,他需要有朋友的交流,要做的事情需要朋友的帮助,他的世界需要很开阔很广大,最终完成他的使命。而我和我的同事们也要为他创造机会,为他寻找到更多朋友,更多良师,更多伙伴,一起共建山东民间环境监督能力。
春节前后,我和我的同事们做了一轮工作梳理,对机构、对每个项目未来五年做了一些畅想。也更清楚我们要担当的时代使命,我们需要让本土环境问题得到快速、有力的介入,让美好的环境人人可享。
所以原来的山东空气观察团将改为绿行先锋项目,基于原来的志愿者,广邀积极理性、务实的环保行动者,为环境污染灭火,接应和应对山东区域环境污染举报。同时,根据专家意见选定山东最急需处理的环境专题立项调查进行专门推动。
原来的山东护水网络项目也会发挥他广泛的群众基础优势,发展更多义工组织们参与,借势各地公益团队,培养社会的环保行动能力,筛选绿行先锋人选。绿行学苑则会为其供应精致的环保活动。
执笔本文的时候,收到与本文同题目的绿行齐鲁月捐计划已经在慈善中国平台完成备案的消息,筹款计划稍后就会上线,心里也一阵高兴,仿佛看到了绿行齐鲁的朋友们都在靠拢的场景。
... ...
我是喜欢做梦的人,尤其喜欢做美梦,幸运的是,经常一路遇贵人,虽路遇坎坷最终都会化险为夷。我相信我的运气也会带给绿行齐鲁。现在的我也越来越安心。把绿行齐鲁交给他的朋友,所有支持、关心他成长的共建人们,肯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执行主任:郭永启


感谢:

所有给予绿行齐鲁帮助和支持的伙伴们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







返回
顶部